浏览人次: 18897

成立宗旨


    为推广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跨神经科学之相关研究,国科会人文处推动「心智科学大型研究设备建置及共同使用服务计画」,借以充实国内人文与社会科学相关研究所需之仪器设备,建立心智科学脑研究推动网,落实区域资源分配性。本校政治大学与阳明大学及中央大学合作,结合三校资源,于政大校内建置先进之磁振造影仪器(型号:Siemens, Skyra 3T),并于101/05/01成立「台湾心智科学脑造影中心」(Taiwan Mind & Brain Imaging Center, TMBIC),与国科会资讯系统进行整合,成为国科会人文处贵重仪器中心。中心目的在推动人文社会跨神经科学领域之发展。

    本中心已为国内大专院校相关研究人员建置极佳的研究平台,开展其积极参与人文与社会科学与神经科学的跨领域研究之机会,预计能达到贵重仪器资源共享,加速提升国内心智科学之研究风气与水准,更盼能借此强化台湾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