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7856

受试者须知

        1.参与本中心实验之相关人员,皆须在本中心操作员指导下才可进行实验,以避免发生危险。
2.至本中心参与实验之受试者,若有下列情况,须于进入扫描室前告知本中心操作员:
a)曾动过心脏、脑部及其它重大手术者。
b)有情感性或心智疾病、脑伤、心脏血管疾病、癫痫等病史。
c)体内有植入金属物质者,如:心律调节器、人工心脏瓣膜、人工电子耳、体内电极、胰岛素体内注射器、神经刺激器、植入体内之药物注射器、血管支架、磁性义眼、磁性义耳、金属假肢、金属关节、头部引流管及其他重要脏器金属植入物。
d)口腔内有植入金属假牙、植牙、固定式金属牙套、牙齿矫正器、牙齿矫正后维持器者。
e)有药物过敏史或有持续服用任何药物者。
f)有幽闭恐惧症。
g)怀孕。
h)遭受外伤而眼眶或体内可能有残留金属碎片。

3.避免穿戴或携带任何有金属物质或磁性之物品进入扫描室
如:手表、穿戴式电子产品、彩色隐形眼镜放大片、项链、耳环、发夹、钥匙、硬币、手机、磁卡、信用卡、助听器、皮带金属带扣、护腰、膏药、活动假牙等物品。
4.避免化妆、指甲彩绘、接发、接种睫毛、一周前染漂发、一周前纹眉毛眼线嘴唇、发胶,请于实验前移除或是卸除。
5.磁振造影仪虽对人体无害,但在扫描过程中会发出噪音,本中心为降低噪音之影响,会提供每位受试者一副个人耳塞,受试者须在进入扫描室前,确认已正确配戴耳塞。
6.磁振造影仪对于移动十分敏感,若受试者在扫描过程中移动移动头部或身体,将会造成实验品质下降,因此受试者须谨记在实验过程中,切勿移动头部或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