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8611

成立宗旨


    為推廣全國人文社會科學跨神經科學之相關研究,國科會人文處推動「心智科學大型研究設備建置及共同使用服務計畫」,藉以充實國內人文與社會科學相關研究所需之儀器設備,建立心智科學腦研究推動網,落實區域資源分配性。本校政治大學與陽明大學及中央大學合作,結合三校資源,於政大校內建置先進之磁振造影儀器(型號:Siemens, Skyra 3T),並於101/05/01成立「台灣心智科學腦造影中心」(Taiwan Mind & Brain Imaging Center, TMBIC),與國科會資訊系統進行整合,成為國科會人文處貴重儀器中心。中心目的在推動人文社會跨神經科學領域之發展。

    本中心已為國內大專院校相關研究人員建置極佳的研究平台,開展其積極參與人文與社會科學與神經科學的跨領域研究之機會,預計能達到貴重儀器資源共享,加速提升國內心智科學之研究風氣與水準,更盼能藉此強化台灣在國際上的學術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