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7569

受試者須知

        1.參與本中心實驗之相關人員,皆須在本中心操作員指導下才可進行實驗,以避免發生危險。
2.至本中心參與實驗之受試者,若有下列情況,須於進入掃描室前告知本中心操作員:
a)曾動過心臟、腦部及其它重大手術者。
b)有情感性或心智疾病、腦傷、心臟血管疾病、癲癇等病史。
c)體內有植入金屬物質者,如:心律調節器、人工心臟瓣膜、人工電子耳、體內電極、胰島素體內注射器、神經刺激器、植入體內之藥物注射器、血管支架、磁性義眼、磁性義耳、金屬假肢、金屬關節、頭部引流管及其他重要臟器金屬植入物。
d)口腔內有植入金屬假牙、植牙、固定式金屬牙套、牙齒矯正器、牙齒矯正後維持器者。
e)有藥物過敏史或有持續服用任何藥物者。
f)有幽閉恐懼症。
g)懷孕。
h)遭受外傷而眼眶或體內可能有殘留金屬碎片。

3.避免穿戴或攜帶任何有金屬物質或磁性之物品進入掃描室
如:手錶、穿戴式電子產品、彩色隱形眼鏡放大片、項鏈、耳環、髮夾、鑰匙、硬幣、手機、磁卡、信用卡、助聽器、皮帶金屬帶扣、護腰、膏藥、活動假牙等物品。
4.避免化妝、指甲彩繪、接髮、接種睫毛、一週前染漂髮、一週前紋眉毛眼線嘴唇、髮膠,請於實驗前移除或是卸除。
5.磁振造影儀雖對人體無害,但在掃描過程中會發出噪音,本中心為降低噪音之影響,會提供每位受試者一副個人耳塞,受試者須在進入掃描室前,確認已正確配戴耳塞。
6.磁振造影儀對於移動十分敏感,若受試者在掃描過程中移動移動頭部或身體,將會造成實驗品質下降,因此受試者須謹記在實驗過程中,切勿移動頭部或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