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4651

空間配置

  政大在教室空間資源極其匱乏之狀態下,經多方協調與爭取,校方同意核撥資訊大樓地下室約85坪,做為MRI儀器設備建置空間。

00空間上目前可分做六區,包含MRI磁振造影儀室、模擬MRI磁振造影儀室、腦電波(ERP/EEG) 實驗室、眼動儀實驗室、操作員辦公室、檔案分析室、會議室及入口登錄處。此一設置統整fMRI及行為實驗所需,特別設置模擬攝影室可提供受試者熟悉MRI實驗之虛擬環境;檔案分析室可供研究人員及相關實驗者快速整合資訊、會議區提供所有相關人員隨時集思廣益及相關專業諮詢討論之空間;入口登錄區則可對受試者及研究者進行安全檢查,免除不必要物品進入MRI,發生危險。從大門口至MRI磁振造影儀所在位置共有多層門禁,目前以門禁卡管制方式,篩選進出各區之人員。此多元設備及空間設置期待能建置一個具有前瞻性與發展性的腦造影中心,成為國內發展人文社會學科跨神經科學領域研究的搖籃。


94_e2bb10a9.png